美特勤局被曝5天后发现白宫遭枪击 米歇尔震怒

作者: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28 18:0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事隔两年,2011年美国白宫枪击案的细节逐渐公之于众。事发之时白宫特勤局的人员工作懈怠,毫无警觉,五天后方知白宫遇袭。这令美国第一夫人感到震怒,担心家人安全。

据美国《郝芬顿邮报》9月27日报道,持枪者于2011年11月11号将车停在白宫正南方的一条小道上,并使用突击步枪向内射击。事发之时,特勤局有人听到枪声,但随即传来命令称“没有枪击,只是附近车辆回火”。由于该命令,特勤局便没有人再进行搜查。因此直到五天后一名维护人员在阳台发现玻璃和水泥碎片,特勤局才意识到有人袭击了白宫。

据报道,当时担心发生枪击的工作人员要么在提出意见后被忽视,要么为了不和领导发生冲突而选择了沉默。甚至当时的几名目击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相关信息,却仍无部门对此展开调查。持枪者开枪数次后驾车安全逃离现场。

报道称,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对特勤局的失职极为愤怒。他们不仅没有及时发现并告知她此事,事后还吞吞吐吐,没有正面回应此事。米歇尔曾公开表示过自奥巴马上任以来,她一直在担心家人的人身安全。

据悉,枪击发生时奥巴马夫妇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但小女儿萨莎及其外祖母却在白宫内,大女儿玛利亚也随时有可能和朋友外出回来。虽没有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但给白宫内建筑造成约10万美元损失。(实习编译:陈雅琴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