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女硕士嫁给湖南小伙:两人因汽车失窃案相识(图)

作者:xinlian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9-01 10:14:17

乌克兰女硕士嫁给湖南小伙:两人因汽车失窃案相识(图)

人民网9月1日电 26岁的安娜来自乌克兰基辅,曾在上海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如今她已在湘潭结婚生子,并义务为中乌医疗事业架起沟通的桥梁。这位金发碧眼、高鼻梁,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的乌克兰姑娘,从小就喜欢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希望来到中国,最后让她没想到的是,中国还给予了她最美的爱情。

“我爱这里,爱无定界。”8月29日,已顺利成为湘潭媳妇的安娜,携丈夫、湘潭伢子张国泰和他们的混血宝宝安吉丽娜,聊起了她的“中国梦”。

安娜从16岁开始学习汉语。经过7年苦读,在2011年,因各方面表现优异,她获得了公派留学的名额。同年9月,安娜如愿来到中国——在上海师范大学中英对外汉语教学专业攻读硕士。

2011年寒假,安娜从中国回乌克兰度假。正是这次看似普通的回国之旅,让她邂逅了爱情。

“那一天,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要我赶紧帮一名中国男孩做翻译。”安娜告诉我们,她至今还记得当天发生的点滴。“他的汽车被盗了,又存在严重的语言障碍,整个人十分失落。”听完朋友的讲述,善良的安娜顿时心生怜悯。当天,她带这位中国男孩到当地警局报案后,又四处奔波为他办理各种手续,还主动谢绝了他支付的所有报酬。

安娜看似无意的助人之举,却在这位中国男孩心中泛起了涟漪。在一番“巧合”偶遇下,随着交往的加深,两人越聊越投机,关系也从陌生人上升到了普通朋友。经过中国男孩张国泰半年的追求,安娜才同意和他做男女朋友。半年后,两人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迈入了婚姻殿堂。2012年底,他们的爱情结晶安吉丽娜出生了

“我们的父母都特别开明,非常赞同我们的结合。”张国泰说,当初并非有意寻找异国爱情,但缘分却让他们遇见了对的人。在这过程中,两人也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宽容理解中加固了爱情的根基。

今年3月,安娜和丈夫迁居湘潭开始新的生活。应中国、乌克兰有关部门委托,安娜还加入了中乌医疗技术交换公益项目团队,义务为中国与乌克兰医疗事业建设架起沟通的桥梁。今年6月,在她的积极努力下,乌克兰专家来到湘潭,专程为当地医疗事业送来先进诊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