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首阶段调查无果 俄媒称难证实导弹击落飞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6:32:00

MH17首阶段调查无果 俄媒称难证实导弹击落飞机

资料图: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飞机上的298人全部遇难。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俄媒报道,7日马航MH17航班空难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专家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调查并离开了乌克兰,一消息人士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专家们无法收集到飞机的残骸并对其研究,没有这个步骤就很难证实此前的“飞机被导弹击落”说法。

来自俄罗斯专家认为,委员会的同行们原本对飞机黑匣子的破译寄予厚望,但是目前破译并没有给出太多信息。另外,专家们都认为,试图从死者的遗体上找到“布克”防空导弹的弹片的做法不实际,同样研究研究好像是被弹片击毁的飞机碎片的照片也没有用,因为那些碎片上的孔洞也可能是飞机坠毁到地面时产生的。

调查专家认为,只有全尺寸的模型才能显示飞机是否是被高速接近的物体——弹片所击伤。然而即便是证明了是导弹击落了飞机,但要想最终确定凶手也很难,必须要提供客观的数据显示导弹的飞行轨迹,但是这一点尚没有一方能够做到。

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飞机上的298人全部遇难。基辅当局曾指责乌东部民兵要为此次空难负责,但遭对方否认。事发后国际社会曾派出多批国际专家前往事发地点展开调查。8月7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波音飞机坠毁地区停火期限结束,直到第二阶段搜寻工作开始前。

MH17首阶段调查无果 俄媒称难证实导弹击落飞机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