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举办“女性版达沃斯” 邀请全球女性领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6 10:18:00

安倍拟举办“女性版达沃斯” 邀请全球女性领导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8月6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出,必须进一步加快促进女性的社会活跃程度的改革,并表示日本“将举办可以称为‘女性版达沃斯’的国际研讨会”。

安倍在首相官邸召开日本政府及执政党联络会议时做出上述表述。安倍表示,将于9月在东京举办女性版达沃斯,并邀请全球的女性领导参加。安倍称,“女性的力量不仅是改变日本,而且是改变世界的巨大原动力”。

此前,在日本经济再生总部会议上,安倍也表示“将在秋季临时国会前,准备好关于女性活跃于社会的法案”,表现出对推进女性活跃于社会的积极态度。

安倍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处于社会领导地位的女性比例提高至三成以上。因此,在改组内阁时擢用女性将成为考验安倍决心大小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