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成立治丧委员会 将公布卡斯特罗火化追悼消息

来源:中新网
2016-11-26 16:06:51
分享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享年90岁。古巴成立治丧委员会,卡斯特罗的遗体将于当地时间26日火化,追悼会等细节将随后公布。其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呼吁古巴人民团结一致。

据报道,2006年7月27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当月31日把权力暂时移交给他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2008年2月19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他“不寻求也不接受”再次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两项职务 。

2011年4月,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政府网站上撰文说,他不再担任古巴共产党的领导职务。

出生于一个种植园主家庭的卡斯特罗,最终却成为古巴革命的领导者,并带领古巴人民克服美国经济封锁造成的困难,其生平可以说是古巴的传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