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卡斯特罗经典语录:“历史会开脱我!”

来源:环球网
2016-11-26 15:56:13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于当地时间周五去世,终年90岁。作为一位全球社会主义标志人物,卡斯特罗多年来曾发表不少金句,包括名言“历史会开脱我!”,他从一而终地坚持对美国的厌恶,毕生致力拥护社会主义。香港东网11月26日对其发表过的言论作了简单盘点,全文如下:

“谴责我吧!无关系!历史会开脱我”卡斯特罗于1953年面对聆讯时,以此抗辩对其袭击军营的控罪。

“革命不分人数,只要有坚定意志及计划!”

“只要古巴成为一个好政府,我才会削去胡子。”于革命30日后,卡斯特罗接受访问时坚调不会随便剃去胡子。

“革命不是一个浪漫事情,而是过去及未来的争斗。”

“为古巴人做的最后一个牺牲,就是决定戒烟。”卡斯特罗于1985年宣布戒烟。

“我不相信社会主义会在世上消失。”

“我们不认识甚么是旅游业,我们甚至不知要对甚么收费。”卡斯特罗于1990年时回应有关发展旅游业。

“我们现在需要认清事实,就是社会主义已倒塌。”卡斯特罗于苏联倒台的1991年时曾如此表示。

“革命的最大好处就是连我们的妓女也是学院毕业生。”

“我的命运会是一生不断与美国斗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