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防长称美菲两国已开始联合巡逻南海:关注有关动向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4 21:32:09

中国日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张陨璧)4月14日,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日在菲律宾表示美菲两国已在南海实行联合巡逻,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答《中国日报》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个别国家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破坏南海和平稳定。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14日,正在菲律宾访问的卡特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共见记者,卡特证实两国已于上月开始在南海进行联合巡逻。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说:“我们会关注有关动向。有关国家军事交往不应针对第三方,更不得支持一些国家挑衅中国的主权和安全,煽动地区矛盾,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当前,在中国和有关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中方坚决反对个别国家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破坏南海和平稳定。”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