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域外国家炒作南海问题不是建设性做法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7:19:09

中国日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域外国家或组织炒作南海问题,都不是建设性做法。

有记者问: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同中国、日本、蒙古记者举行俄外长亚洲行吹风会上表示,所有南海问题当事国都应继续寻求双方均可接受的政治外交解决途径。非直接当事国必须停止任何干预手段和使问题国际化的企图。对南海问题的炒作和使其国际化的企图毫无用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对俄方上述表态予以积极评价。任何真正关心南海和平稳定的国家和人士,都应该支持中国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根据国际法,按照双边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任何域外国家或组织炒作南海问题,渲染局势紧张,挑拨地区国家关系,都不是建设性做法,并将偏离处理南海问题的正常轨道。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