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访问肯尼亚 设立首个海外侨胞联络站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2 22:37:16

安徽代表团访问肯尼亚 设立首个海外侨胞联络站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安徽代表团访问肯尼亚 设立首个海外侨胞联络站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姜鹏在座谈会上致辞。(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4月2日电(记者 柳洪杰) 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访问的安徽省产能合作代表团4月1日下午与肯华人社团暨皖籍企业家座谈,并发起成立全球首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姜鹏、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郭文昌等出席活动。

代表团由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主任王信率领,成员包括发改委、商务厅、经信委、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徽大学和部分大型企业负责人,目的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和“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安徽与肯尼亚的合作与交流。

在听取了华人社团暨皖籍企业家对肯尼亚投资环境及市场状况的介绍以后,安徽海螺、江淮汽车、安徽建工等企业对来肯投资兴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针对相关法律法规、人文风俗等提出了很多专业性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姜鹏公参指出,当前中肯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济合作全方位推进。去年以来,两国间交往层次更加丰富,地方级政府交流越来越活跃,包括安徽在内的一些中国省份纷纷前来肯尼亚寻求产能转移合作,希望这种努力能尽快有所收获。中国大使馆将积极服务经济外交工作,大力为国内来肯团组提供政策和信息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

王信主任表示,安徽省希望进一步推动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到非洲寻找机遇。为携手做好安徽与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谊交流、加强信息沟通联络,拟在全球设立二十到三十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不断传递安徽的信息和企业的需求,第一个联络站就设在肯尼亚。

韩军主席说,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与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首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授牌仪式,体现了安徽省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以及更好地为走出去企业服务的理念。在肯侨胞一定献计献策,为家乡企业在肯尼亚的发展,以及安徽与肯尼亚的经济、人文等合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即将结束时,王信和韩军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授牌,姜鹏、郭文昌、在肯皖籍企业家及代表团成员等参与见证。

安徽代表团访问肯尼亚 设立首个海外侨胞联络站
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郭文昌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

安徽代表团访问肯尼亚 设立首个海外侨胞联络站
联合国人居署区域合作司顾问沈建国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日报记者 柳洪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