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空一架客机遭劫持 载60人航班降落在塞浦路斯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5:13:28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埃及航空一架从沿海城市亚历山大飞往首都开罗的客机在飞行途中被劫持,目前在塞浦路斯降落。

一名塞浦路斯政府官员说,被劫持的客机29日早晨降落在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机上疑似有炸弹。埃及民航当局说,这架客机上有55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目前客机上的小孩和妇女开始下飞机。

塞浦路斯电台报道称,劫机者只有一人,腰间系有爆炸物。但美联社报道称,一名塞浦路斯官员说,劫机者似乎不止一人,目前他们提出的唯一要求是让警车远离飞机。

2015年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西奈半岛的分支机构当天通过网络发布声明,宣称对坠机事件负责。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