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埃及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奠基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7 08:45:42

刘延东出席埃及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奠基仪式

3月2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刘延东莅临开罗大学, 出席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奠基仪式。

刘延东副总理一行受到了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数百名学生和埃及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学生们手持鲜花和中埃两国国旗,载歌载舞,并用熟练的汉语向刘总理问好!埃及高教与科技部长、开罗大学校长等到场迎接。刘延东副总理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刘延东副总理首先参观了“埃及孔子学院成果图片展”,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向刘副总理介绍了埃及汉语教育的发展状况和孔子学院取得的成就、孔子学院新大楼设计方案以及2016年孔子学院重大活动规划。刘延东副总理对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成绩表示了肯定。

刘延东出席埃及开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奠基仪式

在开罗大学校长纳赛尔、北京大学书记朱善璐、埃及高教部长谢赫分别致辞后,刘延东副总理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副总理指出,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中埃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埃及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埃及,两国元首见证签署了21项合作文件,两国互办文化年,为中埃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刘副总理指出,立足新的起点,中埃两国互利共赢的舞台将更加宽广,中埃友谊将更加深厚。语言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是文明交流互鉴的钥匙。孔子学院是联通世界与中国的重要平台。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设立8年来,开展多层次的汉语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服务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累计注册学员达3000多人,成为阿拉伯国家办的最好的孔子学院之一。

刘副总理代表孔子学院总部向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开罗大学和北京大学精诚合作,把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深化中埃人文交流、促进世界多样文明和谐共生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后,刘延东副总理、朱善璐书记、纳赛尔校长、谢赫部长参加了具有埃及特色的奠基仪式,共同为示范孔子学院大楼砌下了奠基方砖。

(编辑:田晓璇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