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涵:布鲁塞尔遇袭并非偶然 连环爆炸基本可确定为恐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7:35:08

黄日涵:布鲁塞尔遇袭并非偶然 连环爆炸基本可确定为恐袭

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发生数起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严玉洁) 当地时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遭遇多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研究员黄日涵博士在接受中国日报网独家采访时指出,这一系列的爆炸基本可以确定是恐怖袭击,布鲁塞尔成为袭击目标绝非偶然。

黄日涵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布鲁塞尔多次爆炸是恐怖袭击可能性非常大,甚至基本可以确认。其中一个重要的证据就是,这是连环袭击案,目前已经造成十多人死亡,死亡人数应该还会进一步上升。

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爆炸袭击的发生与巴黎恐袭嫌犯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日前被捕有直接关系,报复袭击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目前还没有恐怖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

黄日涵进一步指出,布鲁塞尔成为恐袭目标绝非偶然。布鲁塞尔虽然号称欧洲首都,但它其实就是一个小城,与巴黎、柏林这些有强大国力支撑的大城市相比,其反恐能力、协调应急机制相对较弱。上述几方面的因素决定了它很容易成为恐袭目标。

另据英国路透社引述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前现场传出枪声,并有人高喊阿拉伯文。据悉,比利时当局已将反恐警戒级别调升至最高级。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