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谴责安卡拉恐怖袭击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6 14:14:00

  视频:土耳其宣布安卡拉炸弹袭击是库尔德武装成员所为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社吉隆坡3月16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严厉谴责土耳其安卡拉发生的恐袭事件,并向土耳其政府和受害者家属致以慰问。

  他15日在其Facebook主页发文说,我们的社会不会容忍恐怖主义令人发指的行径。“我赞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呼吁,即重新定义恐怖主义,把支持这种行为者也纳入其中”,“我们必须通过加强国际情报合作,走在打击恐怖主义战场的前线。”

  据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3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4人丧生。

  作为伊斯兰世俗国家,马来西亚一直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威胁。马来西亚副总理阿末扎希日前表示,该国警方近期阻止了“伊斯兰国”劫持包括总理纳吉布在内的一批政治高层人物的计划。

  兼任马来西亚内政部长的阿末扎希表示,“与‘伊斯兰国’有关的13个人计划对包括总理、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在内的国家领导人进行劫持”。

  他说,警方也成功阻止了4起“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马来西亚发动的袭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