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布新竞选广告普京躺枪 俄方反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4:48:04

特朗普发布新竞选广告普京躺枪 俄方反击

特朗普最新的竞选广告中出现了普京练习柔道时撂倒一名陪练的画面。(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严玉洁) 去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曾互相夸赞对方。可惜,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仅有永远的利益”。综合外媒3月17日报道,在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视频广告让普京躺枪后,俄罗斯方面反击称特朗普“妖魔化”俄罗斯。

特朗普近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有普京练习柔道时轻松撂倒一名陪练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圣战士发出威胁的画面,配以“当面对我们最棘手的对手时,民主党有完美回应”的字幕。随后视频中出现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学狗叫的画面,接着是普京的开怀大笑,并配有“我们没必要成为笑料”的字幕。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我看到了这个片段,我不确定普京是否看到了,我们对它持否定态度。将俄罗斯和任何与俄罗斯相关的东西妖魔化是美国竞选活动的强制性标志,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我们对此深感遗憾,希望(美国)选举过程不要牵涉到我国。”

就在几个月前,普京还曾与特朗普互夸。在特朗普许诺称若他成功当选,美国和俄罗斯将有“非常好”的关系后,普京对其准备深化与俄罗斯关系的声明表示欢迎,称其为美国总统大选的绝对佼佼者。特朗普随后表示,能得到普京的赞许是他的莫大荣幸。

事实上,特朗普这条视频广告的主要针对目标似乎是希拉里。其中希拉里模仿狗叫的画面来自她2月在内华达州竞选演说中的画面。当时希拉里讲述了阿肯色州电台广告中的一个老故事,其中有一条狗,每当有人说谎时它就会叫。“我们需要这条狗,”希拉里说,“让它跟着(共和党参选人)到处跑。每当他们说出诸如‘大萧条爆发原因是(政府)管得太宽’这类话时,它就‘汪、汪、汪、汪’。”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若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将在11月的大选中输给希拉里。不过他的想法似乎在3月16日早上发生了变化。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认为她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尴尬,她没有力量或耐力去当总统,坦率地说,我是这样认为的。她没有实力,没有后劲。她谈到‘打败我们的敌人’。好吧,去年她在哪里?我们甚至不能打败IS。她没有战胜我们的敌人,她不知道如何击败敌人。”

不过,特朗普的言行的确引发了关于他若上台将破坏与世界大国的关系的担忧。本周有分析师警告说,若特朗普当选,对澳大利亚来说可能是个灾难,因为他似乎极其厌恶美国的军事同盟,这对澳大利亚等美国盟友来说是个问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