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反对者起冲突 特朗普临时取消竞选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3 09:49:09

  综合报道,美国大选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原定当地时间11日晚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举行竞选集会活动,但由于数千名支持者和抗议者相互对阵,特朗普决定取消互动。不料当地爆发更激烈的推挤冲撞,警方花了大约30分钟的时间清理现场,逮捕5人,有2名警察受伤。

  伊利诺伊州将在15日举办大选共和党初选。11日,特朗普原本计划在伊利诺伊大学举行集会。活动本定于下午6点开始,但是,场馆内外早已聚集的大批支持和反对特朗普的民众,令特朗普阵营产生了安全担忧。

  随后,特朗普方面发布声明称,考虑到场馆内外数以万计的民众安全,当晚的集会将会延迟至另一日期举行。

  但声明发出后不久,现场就爆发了数起肢体冲突。人们高呼支持和反对特朗普的口号,还有人亮出了桑德斯的竞选标志。芝加哥警方不得不出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警方至少驱逐了6名反对者。

  针对芝加哥特朗普集会活动的骚动,其他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也发表看法。克鲁兹11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任何活动主办者都应负起集会环境的责任,当这名参选人鼓励支持者使用肢体暴力挥拳攻击他人脸部时,就可预见后果是暴力的升级。”

  认为特朗普言辞煽动这次暴力事件的卢比奥则说:“全球只有一位总统参选人会在其集会活动出现暴力,我认为特朗普应明白并负全责,其所使用的竞选语言是创造这种暴力环境的主因,并已令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