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克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犯下种族灭绝罪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1:33:53

美国国务卿克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犯下种族灭绝罪

美国国务卿克里3月17日谴责伊斯兰国(IS)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暴行是种族灭绝。(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程尔凡)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3月17日谴责伊斯兰国(IS)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雅兹迪人、基督教徒以及什叶派穆斯林等少数族裔施加的暴行属于种族灭绝。

克里表示,IS的自我宣示、所信奉的意识形态、实际行动都是蓄意进行种族灭绝,且必须为针对这些受害群体的反人道罪行及族群屠杀罪行负责。

克里发表上述讲话前,美国国会投票认定伊斯兰国实施种族灭绝,投票结果具有国际法律影响力。

据悉,这是近些年来美国政府第二次宣称在正发生的冲突中出现种族灭绝暴行。2004年,时任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用种族灭绝一词形容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发生的暴行。

上个月,克里在参加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上接受质询,被国会议员问道,为什么IS屠杀基督徒没有被认定是种族灭绝。共和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尔说:“整个世界都知道中东基督徒被屠杀。”

克里称自己“既不是法官、检察官,也不是陪审团”,并补充道,对极端分子任何潜在的刑事指控必须要有一个独立的国际调查结果作为依据,美国将继续支持努力收集IS暴行的证据和文件。他表示,希望美国证实IS卑鄙的罪行可以让受害者从中得到一些安慰。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