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名单外泄 巴黎恐怖袭击元凶赫然在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2 13:42:51

IS名单外泄 巴黎恐怖袭击元凶赫然在列
福阿德·穆罕默德·阿贾德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12日报道,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数万成员的名单近日曝光,3名制造巴黎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的名字赫然在列。有媒体分析说,情报外泄说明IS近期非常缺钱。

在2015年11月的巴黎恐袭中,这3名恐怖分子血洗巴塔克兰剧院,导致90人死亡;如今,他们的名字出现在了IS成员的名单之中。

IS名单外泄 巴黎恐怖袭击元凶赫然在列
伊斯梅尔·穆斯塔法伊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IS名单外泄 巴黎恐怖袭击元凶赫然在列
萨米·阿米穆尔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3人分别名叫萨米·阿米穆尔(Samy Amimour)、伊斯梅尔·穆斯塔法伊(Omar Ismail Mostefai)以及福阿德·穆罕默德·阿贾德(Foued Mohamed-Aggad)。英国《卫报》报道说,阿贾德原籍法国,2013年12月入境叙利亚,加入IS,为其卖命。

日前,IS机密文件外泄,内含大约2.2万名来自40多个国家的恐怖分子的姓名、地址等个人资料,以上3名巴黎恐袭元凶赫然在列。德国媒体报道说,这3名恐怖分子是在2013至2014年相继进入IS领地的。德国、英国、叙利亚等国媒体对此均有报道。

除此之外,涉嫌组织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谢拉菲·穆阿丹也在名单之中。

曾有人质疑IS文件的真实性,但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表示,这些文件是可靠的。还有德国媒体报道称,情报来自“可靠来源”,而且能够证明IS现在非常缺钱,因为IS爪牙极其周边人员都在拼命捞钱。

迈齐埃此前曾表示,这些文件有助于起诉IS恐怖分子,并且阻止IS继续招募新人。迈齐埃说:“德国联邦调查局认为这些文件是真实的,并且已经采取行动。”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表示,IS是个严重威胁,各方需要联合应对。法国内政部长则称:“我们对能够消灭恐怖分子的情报非常感兴趣,但是必须首先证实这些情报的真实性。”

有报道说,一名自称阿布?哈迈德的IS爪牙对组织心怀不满,偷走了一个内部U盘,交给西方国家和媒体。这个U盘中含有1736份文件,IS名单就在其中。

(信莲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