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工党批政府“考拉外交”耗资不菲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1:25:45

澳大利亚工党批政府“考拉外交”耗资不菲
图为2014年G20峰会召开前,托尼·阿博特和普京拥抱考拉并合影。(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工党表示,自由党政府在一些“无聊项目”上开支巨大,其中仅在考拉及有袋动物与外国政要拥抱合影方面的支出就高达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8.6万元)。

澳大利亚工党发布了长达30页的 “浪费百科“(Wastepedia)小册子,其中公布了自由党在一些“无聊项目”上的支出,尤其指责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在无数场合使用考拉和有袋动物进行外交活动,开销巨大。

据悉,为了增进澳大利亚与新加坡的关系,毕晓普曾耗资13.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6万元)将四只考拉运往新加坡动物园,并提供两周的桉树叶作为考拉的美食。

2014年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G20峰会时,澳大利亚曾专门对考拉进行训练,让它们给外国国家元首送上拥抱。据悉,时任总理托尼•阿博特为了让俄罗斯总统普京能够拥抱考拉,单项支出就达2.4万美元。

“浪费百科”方面的发言人帕特•康罗伊说:“托尼•阿博特和朱莉•毕晓普都是考拉外交方面的专家。”

康罗伊在小册子的前言写道,这是给纳税人的一本指南,可以了解托尼•阿博特和自由党领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是如何浪费和挥霍的。

他认为,政府做的每一件事,实际上都是由纳税人支付的,因此希望政府能为他们做的每个决定负责,这是合理的请求。

除了考拉外交方面的开支,其他方面的支出还包括鼓乐、瑜伽研讨会、奢华聚会以及丢失电讯设备造成的损失等。

根据这份小册子,前财政部长乔·霍基一方面要求纳税人收紧腰带,另一方面却不惜花费2万美金举行聚会庆祝预算通过。而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在担任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长时,曾花2万美金开展包括鼓乐研讨会在内的各种培训。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