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俄坚决反对美在韩部署“萨德”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7 20:33:06

中国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3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韩推动在韩部署“萨德”问题答记者问表示,3月4日外交部孔铉佑部长助理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在莫斯科举行第二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中俄双方对美韩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均表示严重关切,一致认为美韩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破坏地区战略平衡,直接损害中俄战略安全,中俄双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中俄日前举行东北亚安全磋商,谈到美韩推动在韩部署“萨德”问题,这是否意味中俄就此问题形成共同立场?

洪磊说:“3月4日外交部孔铉佑部长助理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在莫斯科举行第二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双方就朝鲜半岛等东北亚安全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洪磊表示,中俄双方对美韩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均表示严重关切,一致认为美韩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破坏地区战略平衡,直接损害中俄战略安全,中俄双方对此坚决反对。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