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与美国举行反导联合军演

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 来源:新华社
2016-02-22 06:40:06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1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21日说,以军与美军欧洲司令部当天在以色列开始举行代号为“杜松眼镜蛇16”的弹道导弹防御联合军演。

  以军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反导联合军演旨在加强两军面临紧急情况时的弹道导弹防御和协同作战能力。为这次联合军演进行的演练一年多前就已经开始,并不针对中东地区任何特定的事件。

  声明说,超过1700名美军和以军人员将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此次演习是以美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以军视“杜松眼镜蛇”联合军演为加强与美军长期合作的机会。

  以色列和美国自200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杜松眼镜蛇”弹道导弹防御联合演习,这是第八次举行这一演习,上一次演习是在2014年5月。

  近年来,以色列的多层次防空系统在美国的帮助下得到极大加强,去年12月,以美进行的“箭-3”式弹道导弹拦截系统测试首次取得成功。以国防部同月还完成了“大卫弹弓”反导体系的最后阶段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