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作物保护将推出价值30亿欧元新产品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1 17:43:40

中国日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 陈颖群) 世界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公司作物保护部预计,2015年至2025年期间新推出的作物保护产品将达到30亿欧元的最高销售额。

巴斯夫实施为农民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战略;未来几年内,公司将陆续推出面向所有大田作物及经济作物的作物保护新产品,这些有潜力的领域是巴斯夫长期投资于研发的结果,仅2015一年,巴斯夫作物保护部的研发投资就达5.14亿欧元。

巴斯夫作物保护部总裁 Markus Heldt表示:“创新已成为当代农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农业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市场,需求和挑战不断变化;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全新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做出贡献。”

在杀菌剂领域,一款面向全球农户的全新重量级产品将于2019年上市。据称,这款已进入研发后期的创新杀菌剂表现出了优异的生物性能,有望成为高效控制病害的重要工具,其专利成分对多种作物,包括玉米、谷物、大豆和经济作物的多种病原体均有广谱杀菌效果。

巴斯夫还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种采用先进麦草畏 (dicamba) 配方的除草剂,将对大田作物中抗性杂草的控制效果十分明显。巴斯夫杀虫剂产品线也新增了两种用于害虫控制和抗性管理的活性成分,预计将于2020年前推出。

Heldt表示,对巴斯夫而言,创新不仅意味着探索新分子和开发新农药,巴斯夫还会投资IT、制剂技术、生物作物保护和新业务模式等领域。

Heldt表示:“虽然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农药市场增速放缓,但我们对全球长期趋势充满信心。”他补充道:“稳健的农业是地球未来发展的基础。只有继续投资开发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帮助农民提高产量,才能支持他们为全人类提供健康经济的粮食。未来我们仍将一如既往。”

他说,将新产品商业化运营的成功经验是巴斯夫作物保护部实现高速增长的基石。目前,五年内上市的产品占销售总额已超过40%。为进一步利用创新在市场上获得更大的成功,巴斯夫作物保护部将继续投入9%的年销售额用于研发。

巴斯夫作物保护部2015年销售额逾58亿欧元,致力于为农业、草坪与花卉、病虫害防治和公共卫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全面的产品组合涵盖了活性成分、种子处理、生物控制、作物性状、制剂和服务等领域,在提高优质食品生产效率的同时,亦可有效防止收获后损失、建筑破坏和疾病传播。

(编辑:严玉洁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