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究火星种土豆:在仿火星条件下培育农作物

作者:张全 来源:解放日报
2015-12-24 08:24:16

  在仿火星条件下培育农作物 NASA研究火星上种土豆  

  在近日热映的电影《火星救援》中,马特·戴蒙出演的植物学家成功在火星上种植了土豆。而现在,这一场景将有可能变为现实。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将与秘鲁国际土豆中心展开合作研究,该团队将在地球的实验室中模拟火星的大气条件,使用来自秘鲁沙漠的一种土壤,这种土壤据称几乎与火星上发现的土壤完全相同。研究团队希望最终在火星上建造一个可控制大气条件的圆顶建筑,来种植这种古老的农作物。秘鲁国际土豆中心解释,“火星大气中高浓度的二氧化碳将有利于土豆的生长,在火星,土豆的产量将比在地球上高出2-4倍。”

  研究团队希望有助于建立更多高效、精确的环境模拟中心。如果一切顺利,今后的外星农作物种植可能不仅限于火星,还会拓展到太阳系其他行星和卫星上。(记者 张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