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代理僧王名下奔驰豪车涉嫌逃税受调查 或影响晋升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9 13:43:07

泰国代理僧王名下奔驰豪车涉嫌逃税受调查 或影响晋升

泰国代理僧王颂德·帕·摩诃拉查芒克拉瞻名下的一辆古董奔驰车涉嫌逃税。(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19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2月19日报道,泰国代理僧王、Wat Paknam寺庙方丈颂德·帕·摩诃拉查芒克拉瞻名下的一辆古董奔驰车涉嫌逃税,该国特别调查部(DSI)将继续调查数月,以确定他是否要为此事负责。

DSI负责人翁孟(Paisit Wongmuang)在1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DSI从2013年开始对这辆豪车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几名嫌疑人在该车的进口、组装、消费税和车辆注册等方面涉嫌违法。该车的注册文件中有摩诃拉查芒克拉瞻的签名,尽管DSI还没有把他与该违法事件直接联系起来,但是已经对他的签名展开调查。

这辆车是摩诃拉查芒克拉瞻的助理萨塔萨那穆尼(Phra Maha Satsanamunee)给他的,萨塔萨那穆尼为其支付了4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73万元)。“我们将进一步调查他为什么要把车送给这位高僧,”翁孟说,“此刻,我们只能说这辆车是不合法的”。外界猜测,萨塔萨那穆尼可能会为了洗清摩诃拉查芒克拉瞻的嫌疑,而试图承担所有责任。DSI拒绝对此作出评价。

在泰国上一任僧王颂德·帕耶·纳桑文(Somdej Phra Nyanasamvara)于2013年圆寂后,现年90岁的摩诃拉查芒克拉瞻就成了僧王之位的最有力竞争者。上述丑闻对摩诃拉查芒克拉瞻正式当上僧王造成了影响。尽管泰国最高僧团委员会(SSC)已经提名了他,但是总理巴育尚未把他的名字提交给王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