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交通部对购买中国二手货车的流程进行检查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19 13:28:48

越南交通部对购买中国二手货车的流程进行检查

越南铁路正在对火车厢进行投资升级。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2月19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2月19日报道,越南交通部副部长阮红场(Nguyễn Hồng Trường)说,已经在越南铁路总公司成立投资购买中国使用20年的164节二手火车厢的流程检查工作组。

由企业管理司司长武英明任组长的6人工作组将在越南铁路总公司检查各项购买、进口二手火车案件,并弄清楚隶属该公司的相关组织和个人的职责。在2月25日前,该工作组必须将检查结果报告交通运输部,其中,要提出解决方案以及相关问题处理结果。

阮红场还说,在得到检查结果之后,交通运输部将对涉案集体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

从2014年起,越南铁路总公司提出主张购买中国昆明铁路局的164节旧火车厢。在一些文件上有铁路总公司领导的亲笔批文“同意尽快落实投资购买中国二手火车厢的主张。建议组织实施。”该总公司领导还召开过一些会议,与中国昆明铁路局就购买旧火车的计划进行过洽谈。

但是,越南铁路总公司对媒体说,没有任何文件允许投资购买,也没同意进口中国二手火车厢的项目投资主张。这只是河内铁路运输公司作为企业成员提出的。

案件发生后,越南铁路总公司成员委员会免除了河内铁路运输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以及在该公司的国家资金代表的资格。

按照起初的预计,铁路部门将从中国购买160节二手运货火车厢,其中有120节车厢是20年前建造的。在该事件见报后,越南交通运输部领导要求铁路总公司检查、处理案件相关干部。

(编辑:宁波 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