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带无人机赴越南遭扣押 被指危害国土安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18 00:00:00

中国游客带无人机赴越南遭扣押 被指危害国土安全

  资料图: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开设的首家旗舰零售店,顾客在排队选购民用消费级无人机产品。

  外媒称,中国一名游客因携带无人机在越南惹上麻烦,海关人员以涉嫌危及国土安全扣押其无人机。

  来自浙江温州的摄影爱好者良珍表示,年前他报了一个越南芽庄半自由行团。因喜欢航拍,他随身携带了可摄影无人机。不过,在机场过海关安检时,他装有无人机的箱子被拦了下来。海关指其物品具备飞行和空中摄影能力,违反了越南相关法规,要他缴纳6000万越南盾(约1.8万元人民币)罚款就可拿回无人机。由于罚单高,“良珍”表示放弃无人机。

  另浙江温州一名摄影爱好者近期携带无人机去越南旅游,在芽庄入境经过海关安检时,海关人员以“涉嫌危及国土安全”扣下了其携带的无人机。

  澎湃新闻报道,海关人员简单询问了无人机的用途及操作方法等,随后给他开了一张越南文写的单据让他签名。

  单据内容称:海关在例行安检中发现可疑物品,具备飞行和空中摄影能力,违反了2008年和2011年越南国内的相关法规,因涉嫌危及国土安全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