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安局局长:新加密技术导致巴黎恐袭发生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7:47:01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高琳琳)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海军上将迈克尔·罗杰斯近日警告称,加密技术的运用使得安全部门拦截恐怖组织通讯系统的难度越来越大,在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中,恐怖主义者就是利用新技术将其通讯系统隐蔽,从而将安全部门蒙在鼓里。

在12日接受雅虎新闻的独家专访时,罗杰斯证实了袭击发生之后的猜测:“发动巴黎恐袭者使用的一些通讯系统被加密,由此导致我们没有预先察觉威胁的存在。毫无疑问,假如我们能够获得信息,巴黎的惨剧就不会发生。”

在罗杰斯发表此观点的几天之后,联邦调查局(FBI)收到法院命令,要求苹果公司提供能够获取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凶手手机数据的后门程序,但此命令遭到苹果公司的拒绝。

罗杰斯的言论可能会加剧有关加密技术的争论,该技术导致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与隐私权倡导者及美国技术公司相互对立。

罗杰斯曾多次力图在这场争论中保持中立,他一方面承认加密技术对于人类未来的基础性作用,甚至表示在这上面争论不休是在浪费时间。而在接受雅虎新闻的采访中,他又表示,如果不考虑隐私和竞争力等方面,自己也无法回答有关非加密设备和应用程序的问题,并且还呼吁行业和政府的相关人员共同协作来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他也承认了加密技术对他所负责的机构的影响。“加密技术使我们在获取目标情报方面越来越困难吗?当然。加密技术和目标在通信系统中采取的变化有相关性吗?是的。加密技术使我们完成任务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