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IS发布巴黎恐袭案“攻击者视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5 07:50:00

极端组织IS发布巴黎恐袭案“攻击者视频”

资料图:据信是巴黎恐袭案主谋的阿巴伍德。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监测极端组织分子活动的组织“Site”说,互联网上近日出现了一段视频,显示涉嫌制造巴黎恐袭案的人在中东地区活动。

  报道称,“Site”表示看到静止画面上显示与巴黎恐袭者相像的9名男子,视频还列出了11月13日巴黎遭遇袭击的地点。

  “Site”表示,视频是由所谓的“伊斯兰国”媒体频道发布的。Site分析师说,还看到其中4名疑似攻击者杀害人质的画面。

  据介绍,视频是巴黎恐袭事件之前、在叙利亚城市拉卡拍摄的。

  其中一个画面显示,一名男子非常像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他是巴黎恐袭案的嫌疑主谋。

  报道指出,巴黎恐袭事件后几天,比利时国籍的阿巴伍德在警察突袭圣丹尼斯公寓时被打死。

  9名嫌疑人在11月13日巴黎攻击案当天、或者之后被打死,另外两名嫌疑人在逃。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袭击,导致超过10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事件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