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将航空母舰变宾馆 盘点那些奇葩宾馆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7:27:53

印度欲将航空母舰变宾馆 盘点那些奇葩宾馆

印度欲将一架航空母舰改造成宾馆。(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严玉洁) 在美国,退役的航母通常被改造成博物馆或者将其沉入海底,变成珊瑚礁的骨架。印度政府的选择却大为不同。据美国媒体2月17日报道,印度当局看到了潜在的旅游商机,欲将一架即将退役的航母改造成宾馆。

印度“维拉特”号航空母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军事航母,已经巡航了近60年,是印度与1986年从英国手中购得的。目前该航母正在进行最后一次军事巡航,前往孟买,并将于6月在那里退役。

据《印度时报》报道,该航母退役后,将被改造成一个旅游探险中心。印度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说,印度国防部已经提出要与该邦以及一个私人团体一起,共同改造这架航母。改造后的航母将有500间客房和1个能容纳500人的会议厅。

事实上,将航母改造成宾馆并不稀奇。妓院、监狱、火车车厢等都有被改造成宾馆的先例。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的塞丽卡酒店曾被《孤独星球》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时髦的酒店”。这里曾是一座军方监狱,由奥匈帝国军方于1882年建造。塞丽卡酒店共有20间客房,由不同的艺术家或者建筑师设计,每一间都是独一无二的。此外,他们在设计时均保留了最初的牢门和窗户。芬兰的卡塔亚诺卡酒店座落于一个半岛上,距离首都赫尔辛基不远。在充当监狱期间,这里曾被用于关押等待审判的囚犯,包括二战期间的芬兰总统里斯托·吕蒂。现在,这里已变成贝斯特韦斯特国际集团的一家酒店。不过,宾客仍可以从保留下来的砖墙、铺砌地板和楼梯平台想象它曾经的模样。此外,瑞士、俄罗斯、英国、土耳其、加拿大等均有类似的宾馆。

在法国巴黎,曾经臭名昭著的豪华妓院如今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有的甚至被改造成五星级酒店,以吸引度蜜月夫妻、嬉皮士等不同人群,并可按小时付费。比如Maison Souquet妓院就已经变成五星级酒店,每个客房都以妓院的经营者为名。这个拥有20间客房的酒店每晚费用达230英镑(约合人民币2140)。酒店管理人员宣称,他们能提供非常有巴黎特色的体验。

在南非奥特尼夸,一家由火车车厢改建的海滨旅馆坐落在著名的“花园大道”上。这家独特的旅店位于奥特尼夸山脚下,为旅途疲惫的游客们提供了南非风味的烧烤、床位和海景。对于那些享受生活的人,这家旅店还提供由两个20世纪20年代的车厢所改造的套房。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