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奇葩”公务员翘班“神隐”6年 被告上法庭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2-14 09:44:00

  西班牙西南部加的斯市公务员华金·加西亚临近退休时准备领取市政部门发放的奖章,谁料却被意外发现已经翘班“神隐”许久,至少6年没在办公室出现过!加西亚所在的单位随后一怒之下将他告上法庭,要求对其处以罚款以示惩戒。

  英国《卫报》13日报道,加西亚现年69岁,1990年起开始在加的斯市政部门任职,1996年成为市政水务部门工程师,负责当地一座废水处理厂的监理工作。

  在2010年、也就是加西亚退休的前一年,加的斯市政部门准备为他颁发“二十年忠诚服务奖章”。或许是好久不见,当年把加西亚招入麾下的副市长豪尔赫·布拉斯·费尔南德斯突然打听起这位老下属的下落来。

  “(我发现)他的名字还出现在工资单上,”费尔南德斯告诉西班牙《世界报》记者,“我就在想,这个人现在在哪?他还在那工作吗?”

  费尔南德斯随后找到市政水务部门的前任主管,后者的办公室就在加西亚的对面。得知加西亚已经多年没有出现在单位时,费尔南德斯直接把电话打给了他:“我问他在干嘛?昨天干了什么?上个月干了什么?他什么都答不上来。”

  调查人员发现,加西亚已经至少6年没到过办公室,在2007年至2010年的4年间“什么工作都没干”。本周,当地一家法院作出判决,处以加西亚一年税后薪水、即2.7万欧元罚款,以示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