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狂骂杰布·布什:9·11是你哥哥的错!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4 15:03:52

特朗普狂骂杰布·布什:9·11是你哥哥的错!
特朗普将矛头直指杰布·布什,指责其哥哥小布什在伊拉克战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的错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狂骂杰布·布什:9·11是你哥哥的错!

杰布·布什反击特朗普:“我不能容忍他对我的家族指指点点”。(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13日晚上的辩论中,将矛头直指杰布·布什,与对手展开激烈辩论,抨击其哥哥乔治·W·布什在9·11之后挑起伊拉克战争。

辩论期间,主持人约翰·迪克森向特朗普抛问题,问其是否依然坚信前总统小布什应该在伊拉克战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遭到弹劾。特朗普表示,“伊拉克战争是非常重大的错误”。

他还嘲笑他的共和党对手杰布·布什去年替哥哥小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辩解。“他花了五天时间纠结伊拉克战争到底是不是个错误,最后还是他身边的人告诉他那是个错误,他才跟着说‘那场战争是错的’”,特朗普还讽刺说,“小布什犯了错,但我们都会犯错,不过他在这个问题上的错误简直太极致。我们本不该到伊拉克去,现在中东因我们而动荡不安。”特朗普继续道,他们撒了谎,他们说伊拉克持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事实证明根本没有,而且他们也知道没有。

对于特朗普对其家族的指控,杰布·布什也不甘示弱地回应:“我早就厌烦了奥巴马对我哥哥在一系列问题上的指责,而且坦白说,我也不在乎唐纳德·特朗普对我的诸多羞辱,我很高兴他乐在其中。但我不能容忍他对我的家人指指点点,我的父亲是我认识的最伟大的人,而我的哥哥,在特朗普还在搞真人秀的时候,就已经设立了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保护的机制,我为他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

此番言论当即遭到特朗普的强烈回击:“纽约世贸大楼就是在他执政期间遭袭击倒塌!”

布什则叫嚣:“你有胆量应该去招惹我母亲,她是我知道最强硬的人,我很庆幸是她的孩子。”而特朗普则用一句“那应该让你妈来竞选”予以回击。

整个交锋中,特朗普虽言辞强势,但还是不断收到观众的嘘声。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