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特朗普妻子揭秘:为人低调 拒当花瓶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5:56:49

“大嘴”特朗普妻子揭秘:为人低调 拒当花瓶

特朗普(左)和娇妻梅拉尼娅。(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严玉洁)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素以“大嘴”著称,接连因此惹祸。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他的妻子、前模特梅拉尼娅·特朗普却似乎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据美联社1月25日报道,特朗普宣布竞选总统以来,梅拉尼娅一直表现得很低调。不过她也绝非花瓶,而是一个多才多艺、有自己想法的新时代女性,或许有能力挑起“第一夫人”的大梁。

早在2000年,特朗普就曾有志于问鼎白宫,寻求改革党(Reform Party)总统候选人提名。当时还是特朗普女友的梅拉尼娅曾被问到,如果成为第一夫人,会如何看待自己。梅拉尼娅告诉美国《纽约时报》:“我会是比较传统型的……像是贝蒂·福特或杰奎琳·肯尼迪。”

15年后,特朗普再次宣布竞选总统,已经荣升为特朗普夫人的梅拉尼娅还是和当年一样内敛。她陪伴特朗普出席各项竞选活动,华服黑发,异常醒目,却很少说话。“第一夫人”专家表示,梅拉尼娅迄今为止的低调作法很高明,尤其是如果她不喜欢讨论政治和政策。但专家同时表示,梅拉尼娅明智的话,将在她熟悉的领域有所作为。

梅拉尼娅出生在斯洛文尼亚,曾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University of Ljubljana)研读设计和建筑。所以如果她成为“第一夫人”,或许可以倡导古迹的保存,也可以扩大慈善工作。而在白宫国宴或其他社交场合,有着名模的完美体态、能说多国语言的她,对只会英文的特朗普来说,也会大有助益。“我认为她对他而言是很大的情感支柱,给他提供安定的力量,”美国第一夫人图书馆(Nationa First Ladies' Library)历史学者卡尔·安东尼说。

事实上,尽管梅拉尼娅在公开场合相对低调,但她绝不甘于当一个花瓶。她日前在接受《时尚芭莎》杂志访问时表示:“我有自己的看法。我做我自己,我想我丈夫喜欢我这点。”特朗普真人秀《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的参赛者曾在拜访其位于曼哈顿的豪宅时对梅拉尼娅说:“你万分幸运。”拿着香槟、一脸灿烂笑容的梅拉尼娅回答说:“谢谢!难道他不幸运吗?”

如果梅拉尼娅成功当上“第一夫人”,她将创下多个史上第一。她将是第一位美国总统梅开三度的“第一夫人”,也将是第一位在共产主义国家出生成长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比特朗普小24岁,22日两人刚庆祝完结婚11周年,他们有一个9岁的儿子。1998年,分居不久的特朗普参加派对时向当时才24岁的梅拉尼娅要电话,她拒绝了,因为特朗普当晚有伴。不过第二年,两人就成为了情侣。

美联社分析认为,和历任美国总统不同,特朗普在竞选事宜上或许更倚重女儿伊万卡·特朗普,而不是妻子梅拉尼娅。此前在被问到最重视谁的意见时,特朗普自动吐出伊万卡的名字。特朗普宣布竞逐白宫宝座时,也是由伊万卡介绍出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辩论休息时间,特朗普拥抱的也是伊万卡。

“大嘴”特朗普频频对竞选对手发动攻击,杰布·布什、希拉里·克林顿和特德·克鲁兹都曾遭其人身攻击。不过其支持率却一路领先。路透/益普索的一项跟踪民调显示,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候选人提名角逐中获得40.6%受访者支持,大幅领先对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