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发狂言: 在纽约闹市开枪也无损支持率

来源:新华网
2016-01-25 07:51:53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领头羊特朗普又口出狂言,声称即使他在纽约闹市里随心所欲地开枪,支持率也不会受损。

  报道称,特朗普23日在艾奥瓦州的一场竞选活动上,又再次语不惊人死不休。他信心满满地说:“我可以站在纽约第五大道的正中央向人开枪,也不会失去任何选民的支持。”

  目前距离2月1日艾奥瓦州的第一场党团会议还有一个多星期。特朗普的支持率虽仍然领先,但其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德州参议员克鲁兹步步紧逼。

  克鲁兹在另一场活动上对特朗普上述言论作出回应。他说:“我只能说,我没有打算在这次竞选中对任何人开枪。”在该活动上宣布支持克鲁兹的保守派重量级人物贝克(Glenn Beck)也发表了演说,对特朗普进行攻击。他说,若让“特朗普拥有总统的权力,我们一定会后悔”。

  最新的路透社/益普索民调显示,全国的共和党选民有40.6%支持特朗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民意研究公司(CNN/ORC)的民调则显示,特朗普在艾奥瓦州获得的支持率为37%,克鲁兹为26%。据了解,在艾奥瓦州其他一些民调中,克鲁兹居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