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男子去世 离113岁只差2个月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9 16:40:07

世界最长寿男子去世 离113岁只差2个月

世界最长寿男子小出保太郎。(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世界最长寿男子小出保太郎在日本名古屋市一家医院去世,享年112岁。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小出去世之后,日本最长寿的男子是111岁的东京男子吉田正光。

当地时间19日凌晨零时17分,小出保太郎因慢性心脏衰竭去世,享年112岁,再过两个月就是他113岁生日。小出于1903年3月13日生于福井县敦贺市。去年7月,一名住在悦玉市的112岁男性人瑞去世后,小出成为日本最长寿的男子。去年8月,他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长寿的男子。

小出在被问到长寿的秘诀时表示:“做事不要勉强,顺其自然就好,不挑食。”他还笑着说,他觉得名古屋是最适合居住的地方。

另据报道,目前尚在世的世界最长寿女性是116岁的美国老人苏珊娜·穆沙特·琼斯。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