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长寿奶奶欢庆116岁生日 独居和食蛋是长寿秘诀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0:18:36

欧洲最长寿奶奶欢庆116岁生日 独居和食蛋是长寿秘诀

意大利老奶奶莫伦诺11月29日迎来116岁生日。图为她在公寓内欣赏自己年轻时的照片。(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孙若男)据英国《卫报》11月30日报道,欧洲最长寿、同时也是全球第二高寿的老奶奶埃玛•莫伦诺近日欢度116岁生日,并表示愿意向前来祝寿的人们献唱她最喜爱的歌曲。

全球只有两名获认证出生于19世纪仍在世的老太太,其中一人就是莫伦诺。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莫伦诺11月29日在意大利皮埃蒙特区北部的韦尔巴尼亚小镇欢庆了这一里程碑。

莫伦诺的住处仅有一间卧室。“我过得很好,一切安好,只要一如往常,我会一直在你们身边,”她说,“我的歌声优美,如果你愿意听的话,我可以高歌一曲《说你爱我》给你们听。”

今年年初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莫伦诺透露,她长寿的原因在于,她唯一的孩子7个月大夭折之后不久,她便于1938年离开了有暴力倾向的丈夫,并且大多时候她会每天吃3个鸡蛋。

莫伦诺在20岁时被诊断出贫血,医生建议她每天吃2个生蛋和1个水煮蛋,90多年来她一直坚持这个饮食习惯。

116岁俱乐部的另一名成员是美国老奶奶苏珊•穆莎特•琼斯,她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琼斯也将长寿归因于数十年的独居生活,她仅在1928年到1933年维持婚姻状态5年,之后便一直独居。与莫伦诺一样,琼斯也常吃蛋,只不过她更喜欢炒蛋,并且配上4片培根。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