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最长英国君主 英女王长寿之道大揭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09:40:18

在位最长英国君主 英女王长寿之道大揭秘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资料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日成为英国在任时间最长的君主,打破其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保持的纪录。同时,英国女王也是全世界最长寿的君主,让我们一起看看她到底有什么长寿秘诀。

1. 基因

温莎家族的长寿举世皆知,她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后(Queen Elizabeth)于2002年去世。享年101岁,格洛斯特公爵夫人艾丽丝王妃(PrincessAlice, DuchessofGloucester)去世时102岁。虽英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56岁时去世,但短寿是因他有抽烟的不良习惯。

2. 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泉水

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为英女王最喜爱的避暑行宫。据指,行宫的泉水含有丰富矿物质,能够修复肌肤,具延迟衰老的作用。

3. 饮薏米水

由薏米碎、柠檬和橙制成的薏米水,素来是英国王室最爱的饮品。是一种在印度及东南亚国家很常见的饮料。

4. 均衡饮食

女王所吃的食材,全部来自王储查尔斯王子创建的有机农场。此外,营养丰富的鱼肉,亦是英女王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5. 茶和苦艾酒(Absinthe)

无论女王身在何处,下午茶均会在每天下午5时准时送上。而主角则是有抗氧化、防癌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绿茶。女王亦会在晚上饮葡萄酒及苦艾酒。

6. 好伴侣

现年94岁的菲利普亲王是英女王的感情支柱,尽管他过往被爆曾风流成性。当菲利普亲王早年因患膀胱炎入院治疗时,女王曾因担忧过度,令自己健康受损。

7. 顺势疗法(Homeopathy)

英国王室一连3代都推崇顺势疗法。英女王外访旅行时,也会携带一个顺势疗法的药箱。

8. 养宠物

伊丽莎白女王在18岁时就拥有了第一只宠物狗,一条名叫“苏珊”的柯基犬。如今相伴她左右的是两条威尔士柯基犬,还有两只属于大麦町犬和柯基犬混种的宠物狗。

(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