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就大米收购案出庭 最高或面临10年监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5 17:34:48

泰国前总理英拉就大米收购案出庭 最高或面临10年监禁
15日上午,英拉抵达法院,出庭首场听证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被控在大米收购计划中涉嫌舞弊,案件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曼谷正式开审,英拉出庭首场听证会。此案审讯预计将持续至2016年年底,最终的被告答辩安排在11月。如果罪名成立,英拉最高将面临10年监禁。

15日上午,英拉抵达法院时,多名支持者拿着鲜花鼓励,他们无视军政府禁止集会的规定,到法院力撑英拉,部分人身穿红衫,带着鲜花及小型纸牌。英拉则回应指,她有信心洗脱罪名。此次英拉出庭仅听取证人证词,但不会作证。

英拉被控玩忽职守及滥用职权,未能阻止收购大米计划中所出现的贪腐及亏损情况。大米收购案是英拉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这项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造成约5千亿泰铢损失,并滋生大量贪腐。

她此前在脸谱账户上否认犯罪,否认在案中贪腐或者纵容腐败。她说,长期以来,泰国米农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他们生产受大财团操控,生活受大财团压榨,他们完全无法影响大米的市场价格。正是为了给所有人一个平等的机遇,政府才出台大米收购项目。

在军政府执政下,英拉面对一连串法律挑战,包括军方委任的国会表决禁止她踏足政坛5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