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察局长因性侵案被辞 奥警方建议妇女夜间不单独出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9 17:31:36

德警察局长因性侵案被辞 奥警方建议妇女夜间不单独出行
因对新年前夕火车站大规模性骚扰一事回应不及时而引发民众指责,德国科隆警察局长沃尔夫冈•阿尔贝斯今日被解雇。(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孙若男) 据《每日邮报》9日报道,因此前被指对新年前夕火车站附近发生的大规模性骚扰一事回应不及时,德国科隆市警察局长被解雇离职。欧洲性骚扰案频发,多国安全部门纷纷提高警惕,有国家提醒妇女夜晚尽量不要独自外出。

12月31日,科隆火车站附近约1000名男子对100名德国妇女进行性骚扰。德国政府确认31名性骚扰案嫌犯中有18人具难民身份。

31人中,9名阿尔及利亚人,8名摩洛哥人,5名伊朗人,4名叙利亚人,2名德国人,另有3人分别来自伊拉克、塞尔维亚和美国。目前,警方并未以性侵起诉他们。

事件发生后,科隆警方一度对外宣称跨年活动“非常和平”,并未提及火车站附近的大规模性骚扰。

科隆警察局长沃尔夫冈•阿尔贝斯日前承认犯下错误,但否认科隆警方事发当日行动不及时。阿尔贝斯已被解雇。

德警察局长因性侵案被辞 奥警方建议妇女夜间不单独出行
科隆警方全力追查新年前夕大规模性骚扰案的嫌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自12月31日以来,德国5个城市共发生150余起性侵案,其中约106起发生在科隆,作案人员多来自阿拉伯或北非。

科隆火车站大规模性侵对社会造成巨大影响,科隆的城市形象受到影响,许多游客取消了到当地旅游的计划,而德国民众现在也不大敢前往火车站或其他公共区域,担心遇到大规模难民。

除了德国,欧洲多个国家也纷纷发生类似性侵案件。瑞典警方称跨年夜在卡马尔市15名青年女子遭一伙男子性侵,芬兰负责跨年夜巡查的安保人员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广场也发生大规模性骚扰,警方还收到3起发生在市中心火车站的性侵投诉。

芬兰警方称近日赫尔辛基当地性骚扰案件多发,他们已获悉有多起难民计划实施性骚扰。赫尔辛基警察局副局长表示,赫尔辛基此前从未发生过此类性骚扰事件。

欧洲多起性骚扰事件引发民众恐慌。芬兰和瑞典提醒妇女提高对性骚扰的警惕,而奥地利维也纳警方建议妇女夜晚不要单独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