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大规模性侵案嫌犯:是默克尔邀请我们来德国的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8 16:41:09

科隆大规模性侵案嫌犯:是默克尔邀请我们来德国的

1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与罗马尼亚总理乔洛什举行联合记者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严玉洁) 2015年12月31日晚,德国科隆火车站附近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8日报道,面对维护秩序的德国警方,这些暴徒回击称,是默克尔总理邀请他们来到这里的。

《每日邮报》称,在科隆一座历史悠久的大教堂外,100名妇女遭到1000名醉醺醺的移民的性骚扰和抢劫。有人张狂地宣称:“你们奈何不了我。”更有甚者称:“我是叙利亚人,你们必须善待我。是默克尔邀请我来这里的!”

这些阿拉伯和北非来的移民撕毁了自己的暂住证,将其扔向控制秩序的官员们。一片混乱中,暴徒们甚至用烟花和酒瓶发起攻击。

一名官员告诉科隆当地媒体:“我们逮捕了15人,其中14人来自叙利亚、1人来自阿富汗。他们已经在德国待了好几天甚至是好几周了……站在我旁边的年轻女子在哭泣,因为她们的内衣都没了,这种场景令我震惊,我们必须好好处理。”

尽管科隆警察局局长阿尔博斯和科隆市长雷克尔称没有理由相信这起大规模性骚扰是难民发起的,但该官员指出“那晚的急救人员和医生证实,寻求庇护者就是暴徒中的一份子”。

默克尔去年敞开国门,接纳了百万难民,目前有关嫌犯似乎是阿拉伯人和北非人的说法引起激烈反应。据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介绍,“默克尔要求,无论肇事者来自哪里,背景如何,都要尽全力快速对该案进行彻查,将罪犯绳之以法。”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