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婴被砍死 凶手疑为中国外祖父或有精神问题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7 16:45:22

澳女婴被砍死 凶手疑为中国外祖父或有精神问题

澳大利亚两个月的小女婴被砍死。(资料图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7日电(严玉洁)据《布里斯班时报》1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月6日发生一起惨案,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被砍死,其华裔母亲与外祖母身受重伤,罪魁祸首疑为孩子的外祖父。

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28岁的曹媛媛(Yuanyuan Cao,音译)尖叫着跑出屋子,向邻居求救。屋内,她躺在摇篮里的女儿身受刀伤,她的母亲也已不省人事,身上有“明显的刀伤”。可怜的女婴当日晚些时候在医院不治身亡,曹媛媛接受了手术治疗,情况稳定。曹母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

警方事后找到了53岁的曹媛媛的父亲,他曾企图自杀,身受重伤。监控录像显示,惨案发生后,曹父赤裸上身,仅穿短裤在街上行走。目前他已经做了手术并被转移到病房,但未来几天警方可能还不能与他交谈。

“有关谁袭击了谁以及谁动了刀子是调查的一部分,”负责调查此案的邓肯探长说:“我们尚未确定,但是从掌握的信息来看……外祖父可能是罪魁祸首。”目前嫌犯作案动机尚不明确,警方认为他可能有精神问题。

曹媛媛的父母据信来自中国,去澳大利亚是为了照顾外孙女。事发前,他们曾发生争执。曹媛媛的丈夫事发时在外工作,直到接到警方通知才获悉此事。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