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经济高层会议拟1月召开 涉及被强征劳工索赔问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3 17:31:18

韩日经济高层会议拟1月召开 涉及被强征劳工索赔问题

2015年1月8日,韩日第13次经济高层会议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外交部大楼举行,韩国外交部经济外交协调官安总基(右)与日本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长岭安政握手。(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月3日透露,韩日两国将于1月中旬在日本东京举行第14次韩日经济高层会议。

据悉,韩国外交部经济外交调整官(副部长助理级)李泰镐和日本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长岭安政将作为各方首席代表参加会议。双方将在会议上就韩国禁止进口产自日本福岛等8个县的水产品、被强征韩国劳工受害人的索赔问题以及韩国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韩日两国自1999年以来定期召开经济高层会议,并围绕贸易、投资、民间合作等经济领域事宜进行讨论,第13次会议2015年1月在首尔举行。韩日两国近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而此次会议在这一关键的时刻举行,因此格外受到关注。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