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国防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拟于明年启动

作者:王青云 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31 15:57:17

国防部:国防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拟于明年启动

11月27日,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请记者提问。(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青云、张陨璧)12月31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国防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拟于明年启动。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财政部表示,明年将率先开启国防领域中央与地方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请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杨宇军表示,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制度的精神,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推进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国防领域事权划分相对清晰和规范,但目前也还存在一些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不适应形势发展的地方。

杨宇军说:“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拟于2016年启动国防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这一改革将进一步明晰各级政府在国防领域的事权和支出责任,有利于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