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新的一年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9 07:18:42

怎样在新的一年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很多人在新年伊始都会对自己提出一些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

很多人在新年伊始都会对自己提出一些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有些人给自己提的心愿太高,最终恐怕就会很难实现。德国之声中文网为读者朋友们列出几条简单易行的新年愿望,肯定比帮汪峰上头条要容易实现。

管住嘴、迈开腿、不贪杯、戒掉烟……很多人恐怕每年都会把这样的愿望提一遍,但问题是,即便愿望是美好的,最终却总是没能实现。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我们的建议是,不妨为自己提一些简单的切实可行的新年新志向。

2016年,完成这10条,你就会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1,至少种一棵树。如果缺少种树的条件,那么买一盆鲜花摆放在家里也行。

2,对那些友善对待自己的人也保持友善。其实这一点都不难,回顾四周,对自己友善的人也没那么多。

3,至少有一天全天都不碰电脑、不玩手机、不看电视、不使用平板电脑。这一条大概会有相当的难度。

4,花更多的钱来欣赏音乐,哪怕多去K几次歌也算。

5,找一件本来已经打算扔了捐了但还能穿上身的旧衣服,再多穿一次,让这件旧衣服感觉它仍有被利用的价值。

6,多花点钱去购买那些高品质的报纸、杂志和书籍。按照网络技术发展的趋势,说不准哪天就看不到纸质的报纸、杂志和书籍了。

7,至少有一天完全放弃购买使用塑料包装的商品。比如买点心的时候可以自己带个盒子去买。

8,至少有一天当个素食主义者。其实全素斋的味道相当不错。

9,对自己好点,因为如果前面这8件事都完成了的话,你已经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了。

10,再写一份比这份单子更具有“挑战性”的新年新志向,为2017年预备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