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1/4澳新州民众新年愿望为“放弃买房”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28 15:1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年有什么愿望?有些人说要戒烟、戒酒或要注重健康饮食,但今年流行一个令人惊讶的新年愿望——放弃买房。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27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澳大利亚2016最流行的新年愿望中不乏财务方面的目标,但很多准备买房的人都放弃了他们的买房计划。

  据报道,房地产网站Realestate.com.au调查了1600名澳人,只有7%的新州居民计划在2016年买他们的首套房。近四分之一已经在为首付存钱的人说他们打算2016年将钱花在别的方面。

  但新州打算买投资房的人比较多,占了受访者的13%,而55%的人只打算存更多钱。新州现有的业主希望2016年的投资活动能活跃一些。

  报道称,大约18%的人计划将额外的钱用于按揭,11%的人希望为他们的房贷重新融资,近十分之一的人说他们打算搬入更大的房子。

  新州居民的愿望跟其他州的居民有鲜明对比。近四分之一的北领地居民打算2016年买首套房,南澳有14%。维州和塔州居民打算新年买投资房的比例分别为19%和16%。

  Realestate.com.au发言人Andrew Rechtman表示,尽管新年愿望形形色色,但假期的确是设定房产目标的好时机。(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