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警方:神秘机构警告欧洲多个城市圣诞新年假期或遭遇恐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7 15:30:40

奥地利警方:神秘机构警告欧洲多个城市圣诞新年假期或遭遇恐袭

法国巴黎一家百货公司竖起巨型圣诞树庆祝圣诞节。(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发布声明称,一个“友好”的情报机构向欧洲多个城市发出警告,提醒其近日可能会遭受恐怖袭击。但声明中没有提及这个情报机构的名称。

声明中指出,恐怖袭击可能会发生在圣诞节至新年前夜期间,袭击手段涉及枪击暴力或者爆炸袭击。不过,声明中没有公开具体哪些城市收到预警。据称,该情报机构在警告中还列举了多名可能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的姓名,维也纳警方已对这些可疑人员进行过调查,但尚未有任何进展。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比较紧急的预警,所指的危险程度非同一般。”维也纳警方表示,作为应对措施,他们和欧洲其他地区的警务人员提高了安全警戒,加强监控公共场所,尤其是大型活动举办地点和人流密集处,同时展开更为彻底的安全检查、确保紧急状况发生时能够迅速反应,增加对于空旅行箱和包袋等可能暗藏爆炸物的物品的检查等。

奥地利警方:神秘机构警告欧洲多个城市圣诞新年假期或遭遇恐袭

俄罗斯莫斯科,一名女孩在为圣诞节装饰一新的街头拍照。(图片来源:东方IC)

目前,法国方面拒绝对恐袭预警一事作出回应,但表示在12月19日至明年1月4日的学校假期期间,已派出超过4.8万名警员前往“敏感”地点,法国还计划在下月招募2000名新警员。

比利时方面也拒绝作出回应。德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则表示:“原则上来说,出于合作方面的考虑我们对具体情况不予表态。”他强调,德国始终是圣战恐怖主义组织袭击的目标,“自11月的巴黎恐袭事件发生之后,我们就对所有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检查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