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节天气两极化 纽约迎暖冬气温破纪录

来源:中新网
2015-12-27 08:44:00

  视频:美国:中南部遭龙卷风侵袭 11人死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今年的圣诞节出现两极化天气,东南部6个州遭连串龙卷风和暴风雨袭击,造成至少14人丧命,东北部却罕有地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圣诞,其中纽约今年的平安夜是1871年以来最暖和的,当天气温高达22摄氏度。

  报道称,在发生龙卷风和暴风雨的地区,密西西比州的灾情最为严重,当地有至少7人证实死亡,60人受伤,该州7个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许多居民是在断电的情况下,在黑暗中度过圣诞节。

  当地紧急部门官员卡尔称:“一些地区在26日还发生水灾,暴风雨也还吹袭着6个县,造成的损失还在估算中。”

  据悉,狂风暴雨导致许多楼房、电线杆及通讯塔倒塌,大树也被连根拔起,瓦砾、碎片、垃圾等散落在道路上,切断了通往灾区的要道。当局呼吁志愿者一起协助清理灾区,好让灾民能尽早重返家园。

  与此同时,美国东北部的平安夜没有飘雪,反而热的让人脱去冬装,仅穿汗衫过圣诞。

  在首都华盛顿,许多游客和赶在最后一分钟购买圣诞礼物的人,只穿着轻便的衣服上街,还悠闲地坐在户外街道旁的咖啡座喝咖啡,完全没有寒冷的白色圣诞景象。

  弗吉尼亚州东南部的诺福克更是破了当地有史以来12月最热的纪录,气温高达28摄氏度。

  报道指出,圣诞节当天,纽约著名的中央公园气温是19摄氏度。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当地温度高达24摄氏度,相信是当地有记录以来最高温的圣诞节。此外,在与美国北部接壤的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圣阿尼塞,圣诞节前夕气温也达到21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