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双胞胎村不堪外界骚扰 将成立特别委员会保护孩子隐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4 15:03:26

印度双胞胎村不堪外界骚扰 将成立特别委员会保护孩子隐私

印度一个小村庄有500多对双胞胎。(资料图来源:《印度时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严玉洁) 据《印度时报》12月24日报道,印度一个小村庄因多胎率高而闻名于世,然而这也给村民们带来极大困扰,不断有国际媒体和医学研究人员去村庄里拍摄、采访双胞胎,侵犯了他们的隐私。

印度喀拉拉邦Kodinhi村占地4平方公里,有2万人口,村里有大约500对双胞胎。目前,未经许可在学校和公共场所拍摄、采访双胞胎的现象非常严重。为了保护孩子们的隐私,该村村务委员会决定采取行动限制此类活动。

村务委员会12月22日开会指出,将成立特别委员会阻止这类情况再度发生。从包括双胞胎父母在内的村民中选出的代表、知名人士将成为特别委员会的成员。在该委员会成立之前,还将召开一次双胞胎父母的会议。

一周前,一个团体试图为一家跨国公司拍摄村里双胞胎的广告片,被村民们阻止了,此事引发争议。村务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哈桑23日说,没有人可以否定一个人基本的隐私权。“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在未经孩子父母允许的前提下去拍摄他们。村务委员会将成立特别委员会,由该委员会负责对采访和拍摄双胞胎行为进行授权。如果没有正当理由和父母的许可,将不予授权。”

据孩子们的父母说,还有代理商和中间商在村里活动,他们安排外界和双胞胎见面,从中谋利。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