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美国一公司向经销商索赔1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6 06:51:43

旧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美国一公司向经销商索赔100万美元
照片显示,武装分子在卡车上使用重武器开火,车门上写着”Mark-1 Plumbing”和这家公司电话。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小唐)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辆漆有水暖公司名称的旧车,出现在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照片中,公司业主因此被电话骚扰,公司业务和声誉也受到影响。因此,该公司业主向收购他旧车的福特经销商索赔100万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得克萨斯州得克萨斯市水暖公司“Mark-1 Plumbing”业主马克‧欧柏侯泽(Mark Oberholtzer)2013年10月,将一辆旧皮卡车卖给福特的经销商AutoNation,他想把漆在车门上的公司名称除掉,结果销售人员告诉他,这样做有损车漆,并说经销商在卖车之前会除掉。

2013年11月,皮卡车在拍卖会上售出,12月,从休斯顿被运往土耳其的Mersin。一年后,这辆旧车出现在研究美国反恐战争的《长期战争杂志》(Long War Journal)的推特上,照片显示,武装分子在卡车上使用重武器开火,车门上写着“Mark-1 Plumbing”和公司电话。

照片传开后,各新闻媒体采用,结果一天内,欧柏侯泽的公司、业务电话和私人电话收到全美各地1000多通骚扰电话,也有一部份是死亡威胁的电话。

欧柏侯泽不得不暂停公司业务,离开住所。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也曾有人找他问话。

时隔一年,欧柏侯泽仍会不时接到骚扰电话,他现在随身携枪,保护自己。欧柏侯泽表示,如果经销商在车卖出前把字涂掉,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西方国家的车辆流入中东,进一步流入武装分子的手中,这一现象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财政部就曾要求日本丰田公司解释为何武装分子有如此多的丰田汽车。丰田皮卡似乎深受武装分子喜爱。武装分子并不只是对日本车情有独钟,其它牌子的汽车也曾出现在中东战场上,如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