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次证实美曾请求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以打击IS

作者:彭海艳 来源:环球网
2015-12-14 08: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首次证实,美国曾请求提供更多军事援助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据报道,澳防长佩恩(Marise Payne)确认,美防长卡特曾致信澳大利亚及其它39个国家,谈及了他们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的贡献。

  报道称,美方并未请求澳方考虑派遣地面部队,但如果有的话,澳大利亚可能会拒绝。这让人担心,由于前总理阿博特曾呼吁西方国家出动地面部队,特恩布尔政府拒绝的话可能让内部紧张气氛升级。

  澳大利亚已经是盟军行动的第二大贡献者。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美国的请求更多地是指向其它国家。

  佩恩说:“我们会在恰当的时候回应美国。但如果你记得的话,我们已经在空中行动中做过的事情,以及与新西兰在塔吉(Taji)开展的“建设合作伙伴能力”,这些都是重要的事业,澳大利亚已经作出了非常显著的承诺。在咨询我们盟军伙伴,并持续进行审查的情况下,澳大利亚政府会保持贡献。”

  据报道,澳大利亚已部署6架F/A-18 “大黄蜂”(Hornets)战斗机,1架E7-A “楔尾”(Wedgetail)预警机及1架KC-30A加油机去叙利亚及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此外,约300名澳大利亚军人正在伊拉克培训士兵,特种部队成员也一直向伊拉克反恐服务局(Iraq Counter-Terrorism Service)提供建议。

  澳大利亚是最早参与叙利亚空中打击行动的国家之一。英国近期才开始这样做。(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