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成美国华裔办婚宴好时机 亲友欢聚幸福满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16:40:20

感恩节成美国华裔办婚宴好时机 亲友欢聚幸福满满

2015年11月27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名盛装打扮的表演者在感恩节庆祝游行中向观众致意。 当日,纽约举行第88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数百万民众走上纽约街头,欣赏游行表演及各种气球造型、乐队演奏,庆祝感恩节的到来。(新华社记者 王雷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美国侨报网12月2日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对很多来自中国福建省的移民来说,感恩节并不意味着火鸡和橄榄球,而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日,让很多人可以操办或者出席婚宴。

一位在位于曼哈顿桥下的88号皇宫(88 Palace)点心店工作的女服务员用中文说:“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她还表示:“虽然这天会让人很劳累,但是我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准备。”

感恩节这天,成千上万的福建移民会从全美各个地方赶赴纽约,参加在曼哈顿中心、布鲁克林以及皇后区等地的婚宴。现在很多华裔都选择在这个节日举办婚宴。

选择这一天的原因是出于方便的考虑,因为很多福建移民都在自助和外卖餐厅工作,而这个节日对他们来说是个难得的关门的机会,好有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

虽然不像感恩节这么受欢迎,但是很多人表示,华裔社区的婚宴其实还可以在周日、周一或者周二举行,因为这几天时间里餐厅员工更好请假。

58岁的郑俊国(Zheng Junguo,音译)说:“在旺季的时候,福建移民群体中,一周最多甚至能够操办多达100场婚礼。”他的女儿刚刚办完婚礼,参与的客人超过500位。

感恩节成美国华裔办婚宴好时机 亲友欢聚幸福满满

2014年2月28日,消费者在北京国际婚博会上参观北京一家老字号餐饮企业推出的清真婚宴。当日,为期3天的北京国际婚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婚博会以“展示、体验、活动、休闲”为主题,展示内容涵盖了婚庆全产业链,并上演婚纱T台走秀、中西婚礼秀、现场婚纱摄影大赛等多场现场活动。(新华社发 赵冰 摄)

跟西式婚礼不一样,这些婚宴上不会有带有法律效力的仪式。那部分通常在市政大厅或者教堂等地方举行,而且早在婚宴之前几周或者几个月就已经办完。

上周四(11月26日)下午,88号皇宫下午同时承办了三场婚宴。三场婚宴上都有不同的表演节目,比如魔术、歌舞等,同时也会有现场的主持人。

同一家餐馆,到了晚上还承办了另外三场婚宴。当然,婚宴上还少不了中国特色的红包、给客人的回礼等等。一切都严格按照传统的中式婚礼举行。

当然,也还有一些夫妻会选择春节期间的黄道吉日,但是对更多美国华裔来说,感恩节的方便已经让他们开始放弃某些习俗。

安迪·梁(Andy Liang)和徐夏梅(Xu Xiamei,音译)就表示,他们更愿意把婚宴办在感恩节,因为现在身处美国,只有这样的节日他们才能把分散在全美各地的家人朋友聚在一起,这样才能收到他们的祝福。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