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枪击案致数十人死伤 至少3名枪手在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07:03:27

美国加州枪击案致数十人死伤 至少3名枪手在逃
当地时间12月2日,警方封锁了案发现场。(路透社)

最新消息:1名枪手死亡 对峙仍在持续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小唐)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美国南加州地区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发生大规模枪杀事件。最新消息显示,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伤。至少1名枪手死亡,仍有凶手在逃。

当天早些时候,当地警方就枪击案召开记者会,县警长伯根(Jarrod Burguan)在记者会上表示, 目前这起枪击案已导致14人死亡,14人受伤,至少有3名枪手涉及其中。

警方表示,目前并不清楚嫌犯作案动机,以及是否涉及恐袭。

伯根说,目前警方正在搜索3名持有重型枪械的枪手,据信这3人已经驾驶黑色的SUV从现场逃走,警方已经封锁了枪击现场周围的数条公路,目前尚不知道枪手的身份。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点30分左右,地点位于Waterman大道的1365号的一个名叫“内陆”社区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该中心是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

美国加州枪击案致数十人死伤 至少3名枪手在逃
当地时间12月2日,特警队已经赶到案发现场。(路透社)

据公开资料显示,“内陆”社区中心在圣贝纳迪诺的河岸县(Riverside),该组织的宗旨是“为发育障碍的人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帮助他们生活得更好”。

美国中文网援引警长Vicki Cervantes的话称,事发时中心会议室内正在举行一个活动,枪手闯入活动现场后,便开始开枪扫射。她还表示,至少有一名枪手之后驾驶黑色SUV逃离现场,其他情况尚不清楚。“内陆”社区中心执行主任约翰逊告诉CNN,事发时该县公共卫生部在事发地点举办一个节日派对。

警方之前称,枪手持有多种武器,有可能还穿了防弹背心。据CNN报道,三名枪手携AK-47型武器。目击者告诉警方,他们看见三名男性手持长枪。

目前,警方和特种部队正在该中心里逐个房间地搜索。当地媒体称,中心內有爆炸裝置,警方拆弹小组已到场处理。

据白宫传出的报道说,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已经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汇报了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奥巴马要求不断向他汇报案情新进展。

圣贝纳迪诺是个有20多万人口的城市,位于洛杉矶东部约50英里(约合80公里)。被袭击的地区中心位于靠近市中心的地方。

美国加州枪击案致数十人死伤 至少3名枪手在逃

当地时间12月2日,枪击案附近的一个路口,救援人员在照顾受伤人员。(路透社)

标签: